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师资队伍 | 人事政策 | 职称评审 | 人才招聘 | 教师发展 | 服务指南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教师发展>>人才项目申报>>正文
 
“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评选条件
2020-07-09 16:20  

   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党的基本路线,遵纪守法,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模范履行岗位职责,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年龄不超过55周岁,并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应具有中国国籍。近5年获1项以上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以上的主要完成者;或者1项以上省部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学技术进步奖、科学技术成果推广奖一等奖的主要完成者;或者1项以上省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的获奖者;或者1项以上国家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并已取得显著经济效益的主要完成者;或者在SCI、EI、ISTP等国际著名检索刊物上被收录论文5篇及以上者。
   2、近5年获1项以上省(部)级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的主要完成者;或者经相关法定机构评价,在社会科研方面,学术造诣高,其研究成果有创见性、开拓性,对发展新兴学科,发展专业基础有突出贡献,并获得重大社会效益者。
   3、国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重点培养对象及湖北省“新世纪高层次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人选,且被确定为新学科的创始人或本学科的学术带头人,并对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4、在科学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特别在高新技术研究开发及产业化方面,主持承担国家和省(部)重大科技攻关项目,经相关法定机构组织评价为有重大发明创造或重大技术革新,积极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结合,对实现高新技术产业化、传统产业高新化,促进经济结构优化升级,做出重要贡献,创造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者。
   5、长期在教育战线工作,在教书育人方面成绩卓著,对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做出了重要贡献,所创建的新教育原理或教学方法,经省(部)级教育行政部门鉴定并普遍推广,成效显著,在省内同行中享有较高声誉者。其中,近5年获1项以上国家教学成果奖或省(部)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的主要完成者。
   6、长期在农业教育、农业生产和农业科技推广第一线工作,在科技教育、成果转化、技术改造以及新品种、新技术推广服务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者。
   7、在信息、金融、财会、外贸、法律和现代管理等领域,为解决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提供基础性、前瞻性、战略性科学理论依据,经过实践证明,在其理论或决策指导下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在国内或省内产生较大的影响者。
   8、在文学、艺术、文物、图书、体育、新闻、出版以及其他专业工作中,近5年做出特别优异的成绩,对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建设有重大贡献,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在国内或省内同行中享有较高声誉者。其中,近5年获1项以上全国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入选作品或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特别奖的主要完成者;或者两项以上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的主要完成者;或者执训的运动员在奥运会、世界锦标赛、世界标赛中获得1枚铜牌以上或在亚运会、亚洲锦标赛、亚洲杯赛中获得1枚银牌以上或在全运会、全国年度比赛中获得1枚金牌或1项冠军的职业体育教练员可优先推荐。
   上述8个条件中涉及奖励等级的,奖励等级每降低一档,其获奖次数应增加一次。

关闭窗口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ICP备案号:鄂ICP备06007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