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师资队伍 | 人事政策 | 职称评审 | 人才招聘 | 教师发展 | 服务指南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专家教授>>正文
 
王沈霞教授简介
2017-05-10 11:00  

 

个人简介

 

    王沈霞,女,副教授/高级工程师,现任职于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船舶与航运学院船舶工程技术教研室专业教师。主要专业领域:船舶制造工艺、船舶生产设计。  

 

 曾先后就职于长航货运总公司、武汉长江轮船公司及长航汉口船厂几家大型国企。从事过船体建造、船舶修理、船舶技术改造,船体检验等技术工作,被船舶企业聘任为高级工程师,具有丰富的船舶制造与船舶修理领域的生产实践经验。  

 

  在教育教学中,主要担任《船体加工与装配》、《船舶生产设计》及《船体修造工艺》等核心专业理论课的教学工作,还承担了专业综合训练、毕业设计等实践教学工作。注重遵循职业教育规律,以学生为本,因材施教,收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于2010年、2015先后被评为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优秀教师。  

 

 在教育部职业教育船舶工程技术专业国家级教学资源库《船体加工与装配》课程开发与资源建设项目中,担任课程项目负责人。通过从课程标准到实训指导等大量资源的建设,使《船体加工与装配》课程拥有了丰富的教学、学习资源,为教师的教学、学生的学习以及企业员工的学习等提供了便利。  

 

  主编完成《船舶生产设计》(第二版)教材的编制工作,并被选题立项为“十二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全国已有近10多所开设了船舶工程技术专业的高职院校在使用本教材,得到了同行和专家的认可。

 

  建设了《船舶生产设计》院级精品课程。发表了“关于船舶生产设计课程建设的探讨”的论文。针对高职高专船舶工程技术专业以培养造船企业技术技能型人才需求为目标,从优化教学体系、深化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法、更新教学手段等方面,对船舶生产设计课程建设进行了研究性探讨。该论文荣获交通职业教育研究会船舶技术专业委员会颁发的一等奖。

关闭窗口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ICP备案号:鄂ICP备06007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