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师资队伍 | 人事政策 | 职称评审 | 人才招聘 | 教师发展 | 服务指南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教师发展>>人才项目申报>>正文
 
“物流职业教育教学名师”评选条件
2020-07-09 16:19  

“物流职业教育教学名师”人选应长期从事一线教育教学工作,主要面向从事专业课教学的教师,培养优秀学生有突出贡献,教育理念先进,对教育思想和教学方法有创新,为人师表,师德高尚,学生和同行广泛认可,在物流职业教育领域和行业中享有盛誉。同时应具备以下条件:

1、申报“物流职业教育教学名师”的人选须具有 10 年以上职业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文件教育教学经历;应具有相关企事业单位一线实践工作经历;高职院校人选须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中职院校人选须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近三学年承担本校教学任务(包括实训、实习等实践课程)不少于 150 学时/学年。

2、非现任校级领导(含院校长助理)和行政管理部门负责人。

3、已获得国家级教学名师奖、省级教学名师奖的不参与评选。

 

附件:

“物流职业教育教学名师”评选指标体系

评选项目

分值

评 选 内 容

教师风范

10

政治立场坚定,以教书育人为己任;爱岗敬业,以全身心投入为常态;治学严谨,知行统一,师德高尚,为人师表。

企业经历与行业影响力

15

累计具有企业(单位)相关技术(或管理)岗位(挂职)2年以上工作经历,拥有至少一项中级(国家职业资格四级)以上有效职业资格;近3年一直在企业(或行业协会、单位、机构等)中兼任相关技术(或管理)职务,在行业企业的技术领域具有一定影响力,且取得了行业企业公认的实质性工作成果或业绩。

教学能力与水平

15

教学效果好,学生评价高。注重分析学生群体及个体特点,因材施教促进学生个性化发展;以身作则,潜移默化培养学生的职业道德和职业精神;关心学生成长,引导学生着眼未来,学以致用;课堂教学灵活多样,能自由驾驭课堂教学,学生学习积极性高;有效利用信息技术和现代教育技术,改变学习形态,教学效率高。

10

教学研究能力强,有独到见解。借鉴先进职业教育理念和经验,结合实际,研究职业教育教学特点与规律,发展职业教育理论有建树;发挥行业影响力优势,跟踪产业发展趋势和行业动态,研究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有成效;重视研究成果共享与交流,在国内学术会议上有声音。

10

资源整合能力强,效果好。有效整合社会资源,推进校企合作育人落到实处,资源利用率高;开发各种数字化专业教学资源,并为行业企业和其他院校所共享,建设水平高,社会广泛认可。

10

教学管理能力强,水平高。勇于探索,建立了解决校企合作人才培养难题的科学制度;敢于创新,实现了工学结合课程教学有效组织和管理;利用信息技术改革学生学业评价方式,成效显著。

社会服务能力

15

面向行业企业实际需求,开展相关生产、技术和培训服务,效果良好,服务收益高;独立或与行业企业合作开展技术应用性研究及应用推广,对学校企业贡献率大,具有较高知名度,基本形成品牌。

教学团队建设

15

榜样作用明显,教学团队建设水平高。利用自身影响力,吸引行业企业一线技术骨干参与人才培养,兼职教师队伍水平高;指导专业教师参与教学实践和企业实践,提高青年教师执教能力;有良好的“传、帮、带”团队建设文化。

关闭窗口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ICP备案号:鄂ICP备06007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