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师资队伍 | 人事政策 | 职称评审 | 人才招聘 | 教师发展 | 服务指南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人事动态>>正文
 
学校2017-2018学年新进教师第一阶段入职培训圆满结束
2018-04-04 14:55  

新闻网讯(通讯员 凌超)近日,由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主办,教务处、科研处、质量评估处、信息中心及各二级教学单位协办的学校2017-2018学年新进教师入职培训第一阶段圆满结束。

2017-2018学年新进教师人数多,专业领域跨度大,从业经历资历多元,学历年龄层次各异。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针对新进教师的构成结构和不同特点,特别设计了确保普适性、兼顾特异性的第一阶段集体入职培训,以确保每位教师在培训中完成入职我校的基础适应性目标之余,能够根据自己特点各有收获和提高。

本次教师入职培训第一阶段分为岗位适应、师德师风教育、教学经验分享、能力提升四个模块。

在岗位适应模块的学习中,学校办公室副主任房海静为新进教师讲解校情校史、质量管理与评估处处长袁武为新进教师讲解学校教学督导制度、学生工作部部长阮谦为新进教师讲解学生管理育人制度、教务处副处长帅海燕、张术平为新进教师讲解教学质量工程的分类和申报及教学管理日常工作制度、现代教育信息中心副主任贺再平为新进教师讲解信息化应用能力。

岗位适应培训会现场

在师德师风教育模块的学习中,由学校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处长王芳的“践行‘四有’好老师,谋求自我新发展”和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施亚齐老师的“专业课程中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二个专题讲座组成。而在教学经验分享模块的学习中,汽车工程学院史婷和经济管理学院张岱月二位青年老师为大家分享自己的学习与工作心得。

师德师风培训会现场

在能力提升模块的学习中,学校科研处处长沈国华为新进教师带来“科研工作畅谈及案例分析”的报告。入选省属高校青年教师出国留学项目的公共课部教师汪丹作以“青年教师能力提升”为主题的报告。

能力提升培训会现场

据了解,根据省教育厅和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的工作布置,新进教师还将参加由湖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组织的集中培训、个人自学及各学院组织的教学观摩、教育实习、课程设计等培训。学校人事处将认真落实,力争将新教师培训工作做实做好,帮助新进教师提高适岗能力和育人能力,为今后的教师生涯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ICP备案号:鄂ICP备06007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