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师资队伍 | 人事政策 | 职称评审 | 人才招聘 | 教师发展 | 服务指南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教师发展>>教师培训>>正文
 
2016年学校新入职人员岗前培训圆满结业
2017-02-20 15:12  

2016年我校共有38名新进人员报名参加了岗前培训,其中31人获得了湖北省高等学校岗前培训合格证书。

国家教育部、湖北省教育厅近几年出台了多项针对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其中提到了要重视教师入职岗前培训工作。2016年湖北省高等院校岗前培训工作有了新变化。培训时间更长、范围更广、难度更大。

2016年岗前培训的目标是希望通过培训帮助高校新入职人员养成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培养积极的职业心态,帮助新进教师掌握教育教学基本技能和科研基本方法,尽快站上讲台,帮助其他新入职人员掌握工作基本规范,适应新的工作岗位。培训的内容和方式从新入职人员的组织发展、专业发展和个人发展三大维度出发,紧扣高教视野、技能研训、职业素养三大内容,采取将集中培训、个人自学、校本研修融于一体,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并举的混合培训模式。岗前培训总学时不少于144学时。

第一阶段湖北大学集中培训。主要采取专题讲座、录像观摩、案例分析、名师分享等方式进行。

第二阶段个人自学。个人自学包括线上学习和课程自修。线上学习要求学员登陆省中心在线学习平台学习网络课程。课程自修要求学员自学《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高等教育法规概论》等课程并参加全省统一考试。

第三阶段校本研修。校本研修由学校负责,主要采取理论学习与教学实践相结合的形式,侧重实践、实训。研修主要包含校情校史、学校规章制度、师德师风、教学观摩(听课)、教学实践(备课、讲课、评课)、科研导引等内容。校本研修期间,学员需撰写《高等教育法规概论》和《高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的课程论文,各院部需对各学员论文评分。

2016年整个岗前培训工作从7月份网上报名到12月份下发合格证书,历时6个月。省高教培训中心刘彦君老师说:“可以说2016年岗前培训工作是有史以来培训时间最长,学习内容最多,考核内容最多的一次,这种新的培训模式后续还会不断的完善,这也是教育部、省教育厅对岗前培训工作总的思路和要求”。  

关闭窗口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ICP备案号:鄂ICP备06007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