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师资队伍 | 人事政策 | 职称评审 | 人才招聘 | 教师发展 | 服务指南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教师发展>>教师培训>>正文
 
我校举办微课录制系统专题培训
2015-12-30 09:53  

我校举办微课录制系统专题培训

为了便于我校教师制作优质教育教学微课资源,深入贯彻落实《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2011-2020年)》,扎实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的深度融合,探索微课在高职院校课堂教与学创新应用中的有效模式和方法,学校采购了两套专业微课录制系统,12月24日中午,现代教育信息中心、教师发展中心邀请大娱号微课录制系统厂家针对如何使用这套系统举办了专题培训。  

培训师吴工为大家介绍了微课录制系统的设备构成主要有录制一体机、精拍仪、绿幕、领夹麦克风及键鼠。微课录制系统软件的用户界面主要有环境及帮助模块、抠像模块、课件资源模块、画面切换模块、粉笔及擦除模块、后台切换模块。教师可以根据自己教学需求选择合适虚拟3D场景,导入相关的课件资源,点击抠像融入虚拟场景,戴上领夹麦克风,准备好了点击录制开始讲课,过程中可以根据需求实时切换画面,包括远景、画中画(教师的近景和虚拟大屏)、大屏。使用粉笔工具可以在课件资源上圈圈画画做出记号,使用黑板擦可以清楚记号,如同真实的教室黑板环境。另外将一张A4纸放在精拍仪下面,可以实时录制用笔在纸上书写的过程。录制完成后点击停止保存文件,如此一个优质微课就同时生成了。  

随后老师们展开自由提问和亲自体验,现场气氛十分活跃。经过此次培训,不仅大家学习制作微课的主动性得以增强,效率和制作水平也明显提高,通过促进运用信息技术整合课程资源能力的提升,可以进一步有效推动我校教育信息技术创新应用和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关闭窗口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ICP备案号:鄂ICP备06007470号